Marsace 其實是個道地的台灣品牌,但是看它系列的攝影周邊產品,你很難相信它是個台灣品牌,甚至有人曾說它明明是個德國品牌,不難發現它作工精細,絲毫必較的工藝水準,其實台灣人本來就有這樣的能力做這樣的產品,這是我近年見到的水準之上的台灣攝影周邊品牌。

真的是這樣的,這品牌的產品真的令人驚艷與愛不釋手,自從前年用過它的雲台,就對它精準的鎖定與滑順度印象深刻,害我後來幾乎都稟棄之前用的非常習慣的正宮,每回出門都改用這個品牌的雲台。

20160514_152711_HDR.jpg

我一共有2個腳架,都是3節大型的,其中有一支雖然是碳纖的,但是過長的收折,讓我一直想再入手一支能夠輕易地攜帶,長度又能夠塞入一般行李箱的腳架,說到這裡其實就是非反摺型的腳架不可了,但是放眼市面上的反摺易攜型腳架,幾乎都是4節的,並不是說4節的不好,只是長年在山間拍攝風景,有時風大的人都站不住,4節的腳架曾經用過,是因為旅行外地借用友人的,基本上我只敢拉3節,最後一節的瘦弱腳架我幾乎連動都不敢動,老實說是真的無法令人安心的信任,所以幾乎對4節反摺型的腳架有點感冒,但是這樣的設計又好像是攜行方便的唯一選擇,於是一直在尋覓能找到合適的旅行用腳架。

這天逛街時突然撇到這腳架在櫥窗,細看是4節的,但是比一般腳架粗壯,進去實際操作過了後就帶回家了,除了收折的體積之外,真正吸引我的是它的旋鈕式收合操作,幾乎是一緊一鬆不須太多的旋轉行程就可以到位,這其實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覺,一支腳架不就是要這樣輕鬆的快速的到位嗎?詢問了一下價位合理就帶回去了。

20160513_130649_HDR.jpg

隔天迫不及待的帶著這新的腳架開拍了,走了一段山徑下到河谷,拍這5月份特有的桐花溪景色,溪水有些急速,佈滿青苔的石塊也非常濕滑,剛好來試試這腳架的穩定性,雖然是碳纖維,但是新的8層編織讓腳架來的比一般重,這太適合我了,底部的橡皮角穩穩地釘在溪底,哈哈,腳架阿腳架,你跟定我了。

20160513_131631_HDR.jpg

突然又發現了,這雲台明顯比一般地來的大顆,好像蠻穩的,來試試望遠鏡頭。

20160513_141550_HDR.jpg

還真的蠻穩的,看來上個3~400mm的小砲也不是問題,上了望遠就來拍個蝴蝶吧!誰告訴我這是什麼蝶?這溪谷生態還真豐富

DSC_9370.jpg

到這裡是一定還要再進入拍那著名的雙瀑,所以雖然原本有跨溪的竹橋已經沒了,我還是朔溪過去了,水量豐沛讓雙瀑成形了,我發現這複雜的地形讓這腳架發揮了它的特性,除了穩穩價在岩盤上之外,我在調整角度與高度時的快速與便利性是從來沒有的感覺,只能說(太棒了)。

20160513_134337_HDR.jpg

休息了一下,順便翻翻它的背包,在配件包裡發現了這奇怪的管子,研究了一下,原來是短中柱,哈短的真可愛,這東西以前不是需另購嗎?

20160513_135235_HDR.jpg

終於,第一次見到我的腳架呈現低角度,真好!我覺得本來這功能需要的短中柱就付給消費者啊 !幹嘛還要另購,像這樣成為標準配備不是很好。

20160513_135038_HDR.jpg

這樣,第一次的使用心得報告完畢了,這是一支我多年前就想要這樣標準的腳架,很高興終於找到了,其他什麼質感,細部,我想那是開箱文,在我這裡應該看不到,我這是使用文,東西買來是要用的不是嗎?

至於它的規格,在這

高143cm
中柱高172cm
低27cm
重量2.33kg
載重25kg
收51cm

搭配的雲台規格

DB-3 專業水平全景阻尼雲台

球體直徑:48mm

底座直徑:62mm

高度:10.2 cm

底部螺絲規格:3/8"

本體重:603g

最大承重:30kg 特色: 1.可雙軸倒裝360度環景 2.採用CNC精密加工 3.陽極硬質氧化處理工藝

All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