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充滿舊台灣風味的小聚落,時光彷彿回到了4.50年代的台灣,僅存的老建築物幾乎沒改變,就是那種日式建築,每年到了這個季節,滿坑滿谷的櫻花幾乎同時綻放,算算也有數千株,這裡是通往著名景點奧萬大的中途點,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台電的員工宿舍,也有一些原住民居住於此,幾乎整個聚落都是櫻花環繞,還參著幾株尚未開完的梅花,感覺就像一個世外桃源一般。

每年幾乎都會刻意在這個時間造訪,讓自己沉浸在這份遺世的美麗之中,辦公區已經不開放進入了,但是還是能遠觀到她的美麗,也許這樣才更能體會這些美麗的珍貴吧!

不想有太多文字主導這份美,只希望各位造訪時能夠保持它的原貌,別造成當地人的困惱。

↘電廠辦公區的櫻花最美,公路旁望下去更是迷人。

_D204741-s.jpg

 ↘這時候望遠鏡頭就派上用場了。

_D204750-s.jpg

↘就是這樣的畫面,翠綠中參著嫣紅,畫面裡的日式閣樓靜靜的訴說著歲月。

_D204107-s  

↘還沒完全盛開的櫻花參雜著尚未凋謝的梅花,這些花花草草令人迷醉。

D20_9036.jpg

↘ 一般遊客能到的週邊區,櫻花也很壯觀,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段,但是鳥語花香更增添這裡的脫俗。

_D204809-s.jpg

↘ 才說沒啥人,就來了一群遊客,站在紅通通的花下,好像人也變得神仙了起來。

_D204833-s.jpg

↘ 一盞老燈,看起來充滿了歲月感,不知它還能不能在夜裡光明。

D20_9009.jpg

↘ 真的還有沒凋謝的梅花。

D20_9011.jpg

↘ 老舊的日式閣樓,每戶都有著百花齊放的庭院,這在現在應該都是每個人心目中的豪宅吧!

D208997

↘ 還是很想去電廠辦公區吧!好啦 !我用盡了關係幫你們去啦 !

D20_9042-s.jpg

↘ 其實都還沒完全盛開,再過個幾天吧 !

D20_9046.jpg

↘ 應該是相思樹之類吧!我也不知道,滿地的落葉搭著遠方的紅櫻,春天要來了 ?

D20_9050-s.jpg

↘ 雖還沒完全盛開,到還覺得能見到樹枝還有另一種美。

D20_9055.jpg

all by hiroshi chang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