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當然想要自己拍的作品與眾不同,能夠引起別人的共鳴,

那由這課程開始 ,初中階開始導入正確的攝影風格與觀念

除了能擁有精湛的風景攝影功力,還能操做出與眾不同的鋪陳與構圖

加上戶外實戰課程除了熟悉風景攝影必備的操作技巧之外, 讓你的拍攝更有個人的風格與特色

賦予你的作品有更獨特的靈魂與辨識率。

s北區2019.jpg

2020 年7.8月初中階課程表

項目

簡介

日期/時間

1. 相機的基本設定

你至少要知道的器材功能與設定

熟悉自己的器材功能與設定,才能在多變的場景快速變更設定來拍攝

2020.07.03()/19:00~21:00

2. 光圈快門與感光度的互動

活用這3項功能,輕鬆應對各種場景

光圈與快門是拍照的重要元素,告訴你如何活用與了解這些功能的互動關係

22020.07.10()/ 19:00~21:00

 

3. 測光與白平衡的重要性

如何測光,如何校正白平衡

測光是拍照最重要的基本功,了解了測光就能拍出想要的風景,白平衡當然也是最能表達出作品味道的一環

2020.07.017()/ 19:00~21:00

4. 對焦的學問

善用對焦營造出不一樣的美感

一樣的景色,不一樣的對焦,表現出不一樣的風情與韻味

2020.07.24 ()/ 19:00~21:00

5. 鏡頭的運用與概念

風景攝影必備的鏡頭與焦段

一個風景攝影師必備的鏡頭,如何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樣的鏡頭來表現

2020.07.31()/ 19:00~21:00

6. 光線與構圖的重要關係

什麼樣的光線才是最佳的構圖方向

並不是眼見很棒的景就能拍出好照片,光線才是決定好照片的重要關鍵

2020.08.07()/ 19:00~21:00

 

7. 如何面對高反差的場景

在高反差的場景駕輕就熟

風景拍攝最難的當然是高反差的晨昏場景,如何克服這樣的場景是風景攝影裡重要的技術

2020.08.14()/ 19:00~21:00

8. 夜景的基本概念與設定

夜景與長曝光的概念與設定

迷人的夜景,當然會吸引你的拍攝靈魂,怎麼樣的夜景表現才能突出,以及基本的相機設定

2020.08.21()/ 19:00~21:00

9. 實戰外拍

 

課堂公佈,1(假日中部)

建築物與風景的融合

_D208646-s.jpg

星空地景的構圖

milkway.jpg

湖景的協調

DSC_2074-1.jpg

日出的捕捉

CNX2_DSC_2485.jpg

環境的氛圍

CNX2_DSC_2985.jpg

鏡頭的運用

CNX2_DSC_3269.jpg

溪流瀑布的鋪陳構圖

DSC_3300.jpg

可容納15人的專業教室

67403700_1691112851020255_7543306853589975040_n.jpg

 

共八周(堂)16個小時的課程,
贈送1個假日共約6小時的合歡山外拍夕景星空課程,(未提供交通)
名額有限,
即日起開放報名。
費用NT:8000.-(7月01日前,早鳥價NT:75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239號2樓 (萊爾富樓上,亞龍道具隔壁 )
FB私訊或Email : hiroshi.chang@gmail.com
文章標籤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OFOTO LS-324C

相信我,這是一支專為風景攝影師量身訂製的腳架

少說也用過10支以上的腳架了,這支LEOFOTO LS-324C腳架與LH-40雲台,應該是我使用過最滿意的腳架了,

陪著我上山下海,黑夜白天,即使已經用了將近2年,我竟然找不到它的缺點……

DSC_5082.jpg

風景攝影應該是所有攝影類型裡面腳架使用最頻繁與繁雜的,你需要應付很多的地形地物去(曲折)你的腳架,

你需要快速收折與展開,捕捉稍縱即逝的風景,你需要精準輕鬆地鎖定你的雲台,不論任何角度. . . . . .

當然最重要的,它必須輕盈又穩固,讓你放心的把相機跟鏡頭交給它,讓你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構圖取景,完成美麗的照片。

P_20191006_172454_vHDR_On_HP.jpg

 

剛拿到這支腳架時,覺得它的外觀與各個旋鈕的設計配色很有工業風,質感又很好,更驚訝的是它的重量完全不像是一般同樣規格的腳架,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它的碳纖維優勢,這讓你在行走攜帶上會忘記它的存在,尤其是掛在背包後方,我常會伸手往後摸確定它的存在。

近年來市面上相同規格通用的雲台快拆板幾乎都適用,一顆旋鈕可以把像機穩固的架上雲台,在把相機架上雲台後,大型的主旋鈕只要輕輕地極短行程就可以把相機固定,以前這樣的感覺在這樣的相機鏡頭重量下,只有很大很重的雲台辦的到,現在這都解決了,原來科技進步也適用在腳架雲台上了。

P_20181115_170535_vHDR_Auto.jpg

其實光看外背包很難想像這是一支中大型腳架,親手拿起後的重量絕對會以為這是一支旅遊用的小型腳架,

但是全伸展開後才發現這隻腳架的神奇之處,它拿掉了大部分腳架中柱的設計。當然你需要的話還是可以裝上的,

中柱可放入背包中,不太站位置,當然也是超輕量高乘載的設計。

P_20200407_124926.jpg

拿來跟GOGORO拍張照片,可以看見腳架的高度,應該可以符合一般人使用的高度了。

P_20200421_102548.jpg

腳架雲台上的4個旋鈕,金屬的對比色澤可以很下意識地找到相對位置,在分秒必爭的取景構圖過程可以不致手忙腳亂。

P_20200420_112247.jpg

上方旋鈕為雲台阻尼調整鈕,下方為雲台水平旋轉鎖定鈕,並搭配了示意圖與旋轉角度尺標。

P_20200407_123505.jpg

不知道為什麼,使用這支腳架後,很喜歡幫腳架拍側拍照,我想是整體的精緻度。

P_20181107_161122_vHDR_Auto_HP.jpg

雲台鎖定板上有刻度與水平儀,方便做一些調整依據以及紀錄,以一顆旋鈕固定相機,鎖定度極佳。

P_20200407_123515.jpg

下方腳架的角度調整開關,也是一整個質感,金屬板拉起即可調整角度,腳架共有3個角度可調整固定。

P_20200407_123846.jpg

這個小掛勾是標準配備,夜拍時我都拿來掛快門線,不過它的用處可不只這些,廠商還有許多的選購配備,

都是由這個地方發展出來的喔!(1)

P_20181107_161141_vHDR_Auto_HP.jpg

腳架高度固定旋鈕,每一支腳架共有3個鈕,大型橡膠手感極佳,放鬆與鎖緊的行程極短,方便快速使用。

P_20200407_123601.jpg

這絕對值得一提,一般市面上大部分的腳架接合處,都是靠2片墊片來固定,很多人在不知覺中調到最鬆拉出了腳架,

2個墊片掉落就麻煩了,這支腳架改變了這樣的設計,已經完全排除了這樣的問題。

P_20200407_123637.jpg

沒有腳架墊片的設計,對於清潔保養腳架,是非常輕鬆又簡易的事,清洗後用乾布擦乾即可組裝。

P_20200427_140534.jpg

當然也附上了腳釘,旋轉取下可置換,但是橡膠腳幾乎已經可以應付很多的場景,也夠穩固了,即便在雪地上也是。

P_20200407_123758.jpg

最低可平趴至這個角度,相信已經非常夠用。

不含雲台的高度僅有7cm。

P_20200407_123935.jpg

腳架的雲台固定螺絲為2用型,符合市面上的2種螺絲規格1/4英吋與3/8英吋都可使用,不須額外購買轉接,如果想更換不同的雲台非常方便。

P_20200407_124105.jpg

有別於一般的雲台直拍溝槽只有固定一處,這個雲台共有2處直拍溝槽,你絕對可以調整到需要的直拍角度。

P_20200407_124618.jpg

穩穩固固的直拍方位角度,微調調整旋鈕時也不會卡到旋鈕。

P_20200407_124517.jpg

今年的螢火蟲拍攝,拍了許多的低角度照片,這腳架無中柱的設計真的幫了許多忙,無須更換中柱雲台也無須倒吊就可以輕鬆的構圖取景。

CNX2_DSC_6851.jpg

溪流瀑布的拍攝,在水中浸泡了好幾個小時的各個環節,無需特別保養,在下一回的拍攝使用時,依然是滑順操作,

不會有砂石或是塵埃卡卡的感覺,密合度非常的好,不過類似這樣的使用環境使用後,我會有個習慣在上車後拿乾布擦拭腳架的部分。(建議大家養成這個習慣)

P_20181115_154909_vHDR_Auto.jpg

高山上的冷冽溫度,之前用過的腳架雲台會有不順暢的情形發生,使用這支腳架後完全沒遇到類似的問題。

P_20181115_170546_vHDR_Auto_HP.jpg

在比較特殊的環境拍攝,腳架的擺放幾乎可以隨心所欲,而且非常的穩固。

P_20200226_173831_vHDR_On_HP.jpg

很多惡劣的地形,依然可以輕易的找到四平八穩的擺設角度,省卻了許多的時間

P_20181125_143427_vHDR_Auto.jpg

你可以隨意的曲折腳架,達到自己想要的拍攝角度。

001.jpg

這雲台真的很常拿來拍直福照片,太讓人安心了。

003.jpg

最喜歡的2張相機腳架側拍照,相機腳架好像融入了眼前的風景。

DSC_5296.jpg

P_20181107_171444_vHDR_Auto_HP.jpg

規格表

腳架高度

最大工作高度130.5cm,最小高度(cm):7.8cm(皆不含雲台)

載重承重&收納

最大載重15kg。收納長度48cm(不含雲台)

腳架材質與規格

日本東麗卡碳纖10層菱紋交叉編織碳管,最大管徑:32.5mm

雲台材質與規格

採用6061/7075鋁合金,CNC精密加工,球徑:40mm,高度:83mm,底盤直徑:57mm,自重490g,承重:25kg

金屬處理

軍規III級硬質陽極處理抗蝕耐磨

腳架鎖定

獨特設計的免維護加強鎖緊系統,雙螺纹對鎖、腳管不脫落

總重

重量1.38kg(不含雲台),雲台重量490克

備註

原廠6年保修,2020年後購買已包含DC-282C中軸可放入20寸行李箱

 

 

 

 

(註一)

關於額外的選購配件

 

Leofoto 夹子集合 2019-0425 (1).jpg

類似這樣的選購品,可以有許多的用途

包括固定手機,閃燈,ipad甚至雨傘等等....

喜歡的朋友可至這個網頁參考

https://www.everchrom.com/tripod-accessories/

Hiroshi Chang @ 2020

 

 

 

 

 

 

文章標籤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