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全線通車的國道6號 ,除了還有幾個沿途的交流道繼續施工, 路線終點的埔里端也預留未來延伸的空間 ,國道六號的規劃路線如能全部興建完成,將取代中橫公路,成為連接台灣東西部最重要的交通運輸廊道,天啊!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別再延伸到花蓮了吧!每年風災帶來的強大破壞力,竟然都還沒能讓人類懂得尊重大自然..................
花了一下午找尋能夠拍攝的點,日落前終於找到了,翻遍整個山脈開了快100公里才好不容易讓我找到合適的拍攝點,看看圖中的國道6號穿越這山脈中的河谷,圖中右邊車跡是台14線,以前的主要也是唯一的道路.
由霧峰交流道到埔里愛蘭交流道約25分,足足省了30分鐘以上的時間,交通便利了,但是有人想到我們失去了什麼嗎?想到以後我們會失去什麼嗎?

以往寧靜的農舍小屋不再安靜,空氣不再清爽,田園四周圍滿了高公局的鐵絲網.

每天數以千計的車輛越過我家上方,我會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