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月偏食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一來是去年已經拍過月全食了,二來是一直找不到能夠搭配的地景,一直到中午時刻不管是上網或是新聞中都一直播放著今晚16日(其實是明天17日凌晨)會有月偏食的天象發生,然後他又一直強調著錯過此次,再等4年.......好吧!我在心目中選定了地點,凌晨出發去拍吧!這次月時開始的時間實在很尷尬,由於是3:36am開始,這個時間非常令人難以抉擇,雖然我人在中部,但我必須1點出發,早早想睡又睡不著,只好傻傻著看著電視上重複撥放的A錢醜聞苦等了...
拍攝地點是清境農場,一切如拍攝前的計畫般美好,唯一缺點是沒有月光雲海,不知要求是否太多...

下圖是月食連續圖,時間由2:30~5:10AM

架好器材後先拍一張滿月圖,你看到兔子了嗎?

這是剛開始的半影月食,目視的時候真的就好像被咬掉了的月餅一般.

進入月偏食了,被遮住的地方真的是這般紅通通的,想看嗎?再等4年...

這是天亮時即將落入地平線的食甚景象,亮亮的地方也不會再暗了,這就叫月偏食....謝謝收看..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