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座的M27(天文攝影)----- 位於狐狸座的M27行星狀星雲,最佳觀測時間為8~9月,但是其實從5月份到11月幾乎都見的到,只是觀測時間不同罷了! 它很像一塊藍莓派,旁邊塗滿了草莓,如能再搭配一杯卡布基諾就好了..




自從清境開了STARBUCKS以後,每回上山拍星星見到這個星體,就想下山到清境 STARBUCKS買熱騰騰的拿鐵暖暖胃,只是從沒這樣幹過就是了,倒是有一回,我記的是2004年,應該是冬天,我們6個人在拍星星,來了一台T4,上面有7.8個人吧!(好像是在新光銀行上班的一群同事),剛好我拍完一張在休息,就拿起綠光雷射筆講解起星空來了,足足講了半個小時,看到自己星座的遊客,高興的手舞足搗,大呼值得值得在這麼冷的天氣裡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還見到自己天天掛在嘴邊的星座本尊,於是我就開玩笑的伸出手對每個人說(來!來! 來!一個人50元學費,要不這裡6個人,每人一杯STARBUCKS咖啡),結果引來一陣噓聲........ 看著看著,他們跟我道謝後就下山了....... 11點多,又來了一台車,車上喧嘩的遊客們下了車,逕自走過來我們這邊,(嗨!你們的咖啡來了),這真是世上最溫暖的聲音,咖啡到手上還是熱的,我啜飲著咖啡,鼻子酸酸的,身體顫抖著,不知是冷還是感動............(此圖拍攝於合歡山鳶峰)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