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縣的信義鄉,一直是以梅樹,梅花與梅子製品聞名,每年只要到了歲末,就會吸引上萬的遊客前來賞花

這幾年整個信義鄉只要到了梅花季節,所有的梅園翻了一圈,路邊的,秘境的,收費的,觀光的,幾乎都是滿滿的人潮

指標性的梅園像是風櫃斗,烏松崙只要看到排隊的車潮心就冷了,哪還有賞花的興致。

所以今年一直尋找能夠比較少遊客的梅園,網路上搜尋有個路邊的梅園不錯叫做土場,就繞過去看看吧

誰知道雖然是非假日,土場這地方早已經不是秘境了,人車超多,我看了一下就離開了。

找到了一個便利店休息了一下,順便詢問店家附近還有什麼梅園可觀賞,店家告訴我有個地方(坪仔頂),就在不遠的地方。

當地人號稱[信義鄉最後的賞梅秘境]

其實並不好找,折騰了一下,也在產業道路上會了不少車,終於見到傳說中的梅花花海,值得。

↘見到整片梅花林已經很興奮,走進這梅花隧道更令人陶醉。

DSC_8392.jpg 

停好車就見到這樣的山坡,整個人興奮了起來,雖然天氣不是很好。

DSC_8319.jpg 

↘ㄧ整片的梅花林白了山頭。

DSC_8346.jpg 

↘這裡的梅園整理得非常乾淨,大石塊上的青苔訴說著歷史。

DSC_8330.jpg 

↘老梅樹伸展了衼幹,每一棵都有50年以上的歷史。

DSC_8350.jpg ˊ金

↘雖然今年因為暖冬花期慢了,

DSC_8353.jpg 

↘老樹,老路,老建築。

DSC_8368.jpg 

↘好想帶著小折在這樣的小路上慢騎

DSC_8369.jpg 

↘在梅花森林中漫步,記的別給梅園製造了垃圾。

DSC_8370.jpg 

↘漫步在這美麗又浪漫的梅花隧道裡。

DSC_8388.jpg 

怎麼去~~

台21線過了同富村後,會見到往東埔溫泉的路,繼續前行在郵局旁的路左轉進入,接著左轉過橋

過橋後約行走500公尺後座轉上山,沿著產業道路走,就能見到。

all by hiroshi chang

arrow
arrow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