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有個部落位於山區裡的峽谷,種植著數千株的梅樹,那裡有著世人至少遺忘了數10年的梅花森林,冬季寒流來襲,山坡上的梅樹開滿了白色的梅花,光是用想的就很嚮往,這天終於有機會去尋找,天氣也很棒,我只知道是中原部落,於是往惠蓀林場的方向出發了。

一到了這個部落發現天主教堂旁的梅花開得很美麗,我就往叉路旁開上去了,雖然梅花開得很美,但是數量卻不多,沒有傳說中的數千株,逗留了一下,我又繼續前進。沿路沒見到賞梅的指標,是我錯過了嗎 ? 在一個小小的商店停了下來,買了瓶飲料順便詢問了一下,原來還要繼續前進,老闆給了我關鍵字"西伯","過橋",心理面一直浮現出"溪駁"2字,因為他說要過橋,還有溪駁,待會不知要不要朔溪,????

終於見到了小小的指標,真的還要過橋,在橋上我已經見到了對岸山坡上盛開的梅花森林,心裡開始雀躍了起來,見到第一座梅園時,真的被她的清幽與美麗吸引了,就好像當年第一次到武陵農場賞櫻般的心情,這裡還有幾分神似武陵農場,都是山谷般的地形。
我繼續往前開,產業道路很多,看似好像迷宮一般,路不是很大,會車幾乎很困難,還好今天不是假日,我只見到一輛即將離開的汽車,這片梅花森林就是我一人獨享了,一直開到第3區的梅園終點,我停好車拿下相機,開始漫步在這片世外梅園,好美、好靜、獨享~嘴角的笑意慢慢浮現出來。

部落居民說,以前農民種植梅樹外銷梅子到世界各地,後來逐漸落寞,很多農民任其荒廢,但是梅園依舊沒被破壞,只是越來越少人整理。這片冬季寒梅美景,因地點偏遠,鮮少有遊客知道,今年幾個地主與當地居民協調開放整理了梅園,終於讓一般民眾能夠見到這片令人心醉的梅花森林 。

↘ 隨便一個小角落就是這樣的景色

DSC_7974-1.jpg  

↘小徑通往梅園的終點

DSC_7919-1.jpg

↘這裡的梅樹聽說都有50年的樹齡了。

DSC_7920-1.jpg  

↘梅花森林的終點回望整座山谷。

DSC_7908-1.jpg  

↘下午的光線不是很理想,我又回到剛轉進來的部落,往另一個國小旁的點前進。

DSC_7976-1.jpg

↘這裡的花逛正盛開,光線也剛好。

DSC_7981-1.jpg  

↘看得出整理過的樹下草皮。

DSC_7954-1.jpg

↘不是假日,遊客依然不少

DSC_7977-1.jpg

↘喜歡這西下陽光帶來的光線。

DSC_7986-1.jpg

↘梅樹,綠草,小白花,搭配陽光就是這景象。

DSC_7993-1.jpg

↘畫面盡頭的花海森林,這森林之稱可不是浪得虛名。

DSC_8006-1.jpg

↘藍天,山脈,綠地,白樹

DSC_7932-1.jpg

↘很壯觀很有規模的梅花森林,甚至舉目望去,對面山谷也是整片白色梅花。

DSC_7991-1.jpg    

強烈建議

這裡就是典型的原住民部落,並沒有很多的停車空間,當然還是建議非假日造訪,如果是假日,一進到部落,有見到

停車位就停,使用徒步的方式瀏覽,其實各個點都很近,除非你要去西伯梅園的盡頭,但我想光塞車就飽了。

國小旁的步道梅樹比較大棵也比較有造型,拍照選這裡就好,想要身處梅樹森林的感覺,就到西伯吧!

部落裡有許多商家,吃飯吃麵都有,有機會就光顧一下他們吧!畢竟這裡也不收費。

記得,帶走你門的垃圾。

交通路線 國三~國六 國姓交流道下,往惠森林場方向,過了泰雅渡假村再過清流部落就到了。

目的地 中原部落

all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