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溫泉,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所謂熟悉其實是因為早期的那首台語老歌"關子嶺之戀",其實歌的內容與旋律認真說起來也完全沒印象,只記得有這首歌罷了。
上山的路程與新社的路很像,下高速公路後沒多久就可見到關子嶺的牌樓,過牌樓後約30分鐘就可到達溫泉區了,沿路盡是賣桶子雞的攤販與店家,數量很多,嚴然已經成了當地的名產。
預定的飯店是"儷景溫泉飯店",網路上看來的,價位算起來不便宜,但是房間內的設施與其他公用設施看起來非常的豐富,加上非假日的折扣,算一算非常的划算。


飯店外觀有著星級飯店的架式,建築看起來已經是整個溫泉區的最高建築,光看外觀想必裡頭應該也會有不一樣的裝潢與設施吧!

果然!大廳就是有著星級飯店的架式,在金黃燈光下看起來非常的豪華。

大廳一旁的休息區,低矮的座椅坐起來非常得舒服、放鬆,整體空間讓人沒有壓迫感,迫不及待想要到房間內看看房間的設備。

出電梯之後客房間的通道也非常講究,看看這氣勢,有些星級飯店還沒如此講究。

因為是非假日,在我的要求之下先去參觀了團體4人房,也為了下次的造訪做準備,4人房內的空間看起來寬敞明亮,床鋪也感覺舒適,深色的原木地板讓人感覺溫暖,整體讓人非常得滿意。

這次入住的雙人房內的king size大床,看起來睡上3個人也足夠,前方還有寬廣的起居空間,原木地板讓整個空間氣氛提升不少,柔和的燈光配合著木製裝潢崁入,明亮卻不突兀。

淡雅素色的配色,讓人一進門就有溫馨的感覺,床一旁的門通往浴室,浴室空間也是非常的寬敞,房間內的空調與裕式的空調是分別獨立控制的。

沒錯,這可不是公共澡堂的浴池,這是房間內的浴室,每個房間的基本配備,一個為泥漿溫泉,一個為冷泉,浴池還有電視,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這般寬大的浴室空間,還可透過寬大的落地坡璃窗欣賞窗外的風光,面對這種設施只想整個晚上都窩在浴室裡,哪也不想去了。

浴室為乾濕分離配置,淋浴間內還有蒸氣功能,可充當為蒸氣間,但是奇怪的是裡面沒有休息座椅,在享受蒸氣浴時必須是站立的??

順帶一提,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關子嶺的溫泉是泥漿溫泉,剛在浴池放滿水時還以為沒洗乾淨,致電櫃檯詢問才知鬧了個笑話,還得知原本的溫泉泥漿含量更高,但是為了能引水進房間,還特意稀釋,含火山泥的泉水泡起來非常順滑,跟台灣其他地區溫泉有不同的感覺,非常值得一試。

餐廳當然也需要介紹一下,飯店刻意把餐廳置於頂樓,就是因為能一飽整個關子嶺的風光,地勢加上樓高,幾乎整個關子嶺溫泉區的風貌都在眼底,早餐採中西自助式,口味很多,房客免費提供。

餐廳一旁還有半露天座位區,晚間在此用餐還可看著關子嶺溫泉區的夜景,享受不一樣的用餐風情。

飯店當然還提供不同的泡湯選擇,半露天大眾池位在飯店對面,走過馬路久可見到,門口一個火把造型的火源可是貨真價實由溫泉源頭引來的瓦斯所點燃,幾乎一年到頭都會有著熊熊的火焰。

半露天的大眾池除了有SPA水療之外,還提供泥湯,冷湯,藥浴湯等多種的選擇。

SPA水療池幾乎有著泳池般大小。有各種水柱可選擇。

戶外湯池有冷泉與泥湯泉可選擇。

藥浴池有著火紅的色澤,也是遊客的最愛,聽說具有幫助睡眠與治療各種酸痛的療效。

泡泥浴不過癮,還可以用一旁的泥漿來塗滿全身,具有美白的效果。
以這價位來說,這溫泉飯店滿滿與貼心的溫泉設備算是超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