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過了一年,天文界年度盛事又來了, 2008 star party照例於全台最高最大的停車場合歡山翠峰舉行,人事物大致不變,但是今年還是有些許的改變,例如多了一間開車10分終就可以到達的7-11,還有2盞超大水銀路燈照耀著SP主場地,所以往例的夜間星軌,器材人物照片就報銷了,不是我偷懶啊!其實還是想辦法搞一張夜間的啦!
今年比較特殊的是主場地在21日傍晚就已經客滿了,SP不是22日嗎?原來大家都想早一晚上來拍照,當然也包括我,整個晚上就在拍照與"強尼走路"中度過,當然還包含了高山羊肉爐....
月亮在午夜昇起,約莫再拍個30分就可以收了,今晚天氣真棒,露水也沒有,如果早知道明晚的SP整晚烏雲,也許一堆人今天就上來了,這是在翠峰辦趴4年來第一次老天沒有開窗,也好,難的大家聚在一起就好好打屁聊天喀酒吧!
22日一早就被同好以約莫8級地震的規模搖車搖醒,害我以為又遇到了921,金么壽....起來後忙著找咖啡,還好天文館的X孔兄裝備精良,連義式蒸氣咖啡都出場了..我大約逛了一下會場,有些草還是長的蠻高,原來除草工具早就陣亡了,只好靠大家手工除草.中午花10分鐘到7-11買了大家的便當,7-11老闆娘好奇的詢問我今天幹麻這麼多人,我說今天有外星人準備降落在翠峰停車場,(當然最後還是說了原委),他說他晚上一定要去看.感激TOA-150王兄的中餐.......
下午連絡了在地的媒體來拍攝,第一次有媒體對這有興趣,有許這新來的駐地記者也是年輕人吧!
晚上重頭戲來了,結果卻是讓所有與會人員大嘆,約莫8點開始完全關窗,再晚點竟然飄起了小雨,早早我就收攤回家睡覺去了...
↘午後人員陸續進場,大砲區一字排開好不壯觀,我好像看到一堆新台幣..

↘大砲區又稱高橋區,這個日本品牌的天文器材,除了單價高這個缺點外,其他可說是零缺點,重要的是他的耐用度是以數10年來計算的,難怪連ㄚ豆ㄚ都說"oh! takahashi !! your rich man!!!"

↘20"超巨大杜普申望遠鏡也準時到達會場,今年依舊蟬聯鎮會之寶的寶座與頭銜,ㄚ豆ㄚ也一直好奇的圍繞在它的旁邊仔細端詳,別懷疑!晚上圍著它的人會更多........

↘人潮聚集的越來越多,這帶紅帽子的一群人好像是童子軍之類的社團,照片中間的角度望過去,我算了一下竟然有13支鏡筒,你也在數嗎?

↘人夠多了吧!這只是整個場地的一點點角落,全部人數與器材應該再乘以5.6倍,因為下午突然有事,我就沒辦法整個場地跑透透拍照了..

↘高橋EM-400赤道儀,高橋TOA-130望遠鏡.WO-8公分導星鏡+STV CCD導星裝置..

↘高橋EM-200赤道儀,VIXEN VC200+PEATAX75

↘高橋EM-400赤道儀,高橋TOA-130望遠鏡,SBIG 11K冷卻CCD

↘高橋EM-11赤道儀,BORG11公分望遠鏡..

↘高橋EM-200赤道儀,AP-130望遠鏡


最大50公分望遠鏡與她的主人..

↘高橋EM-11赤道儀,高橋10公分望遠鏡..

↘高橋EM-400赤道儀,高橋TOA-130望遠鏡..

↘疑!室外小型圓頂天文台,去年也有出現,今年圓頂的蓋子終於跟圓頂團圓了,怕冷嗎?有了它你就可以躲在室內控制了,外面下雨也不怕.這是國內最大天文器材代理商永光儀器的產品..

↘ 去上了廁所,順便拍了一張狗仔式的照片,這群人觀望著合歡山不知看到了什麼?

↘ 看這3人就知道今年的晴天率了,這就是烏雲密佈,狂喀羊肉爐.酸菜白肉鍋的後果,我們要的照片是DEEP SKY 不是 DEEP BELLY!!

↘至於我,搞了一整晚的結果,因為迷戀"約翰",跟他一起"走路",所以只拍了這張半個身影的巫婆,拍照還是不能偷懶的.....

剛入夜的星空還好,還好有拍了這張.........

其他圖片請至相簿觀賞
Copy right by Hiroshi chang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