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厘米蔚藍位於澎湖北方的險礁嶼,想要造訪需要到北海遊客中心搭船,也是唯一的交通途徑,聽說船公司就是唯一的島嶼管理人,好像就是島主,之前也有新聞說這個島要賣2100萬台幣,當島主....夢裡吧!
出發啦!今天其實天氣不是很好,地平線蒙著一層灰,風浪其實還蠻大,想到坐船出海就有點吐意,還好這真的好近,15分的距離,正高興坐在船尾吹著海風時,船已經減速了,我跑到船頭一看,竟然已經到了,船慢慢靠近小小的港口,小島的面目也一點點清楚的浮現出來,我的心也開始開心了起來,老天阿!這是屬於台灣的島嶼呢!金黃色的沙灘,湛藍碧綠的海水,藍白色的建築,太完美了,可惜天空是灰藍色的,風大了點,我好像要求太多了.....

小島出現了,沒錯就這麼點大...

隨著船越來越靠近,心也覺得飛到了東南亞小島一般,我想喝啤酒....

看到這海水,真想馬上給他跳下去擁抱一下...

島主的船好像很忙,一放下我們就加足油門揚長而去了....

一島一民宿的主角出現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八厘米蔚藍....

一下船顧不得風超大,我按快門的手沒有停過,但是奇怪,這島上沒有半顆樹....

在這毫無遮蔽的小島上日曬風吹雨淋,建築物好像也斑駁的超快,

頭上終於有一塊小小的藍天了.

民宿2樓的陽台一偶

隨便一個窗戶看出去都能把小島一眼看盡,

屋裡的設備,現在看起來應該說乾淨,實用,但是誰在乎,

轉個樓梯下沙灘,又見到小島的盡頭...

整個外觀就是走希臘地中海的藍白色系..

這時候要是天再藍一點不知有多好...

入夜後是全黑的,上下樓梯就靠這些小燈...

藍白配真的很美...

只要一踏出民宿就是沙攤...

藍天開始出現了,但是還是不夠藍...

聽說冬季風大到需要鐵捲門來防風...

戶外的用餐烤肉區,我又想到啤酒了...

白色的木造欄杆搭什麼都超美...

島上唯一的一棵樹,是椰子樹,聽說已經種了一年...

這2年島上又蓋了一些小木屋,聽說也是島主的親戚...

這樣的場景看來民宿好像比較不那麼孤單.

小木屋與水上活動區還有露營區.

小木屋裡有衛浴,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