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上合歡山拍夕陽了 , 沒記錯是從7月底開始就沒上來拍照了 , 其實還是有上山 , 只是都呆在鳶峰拍天文照 , 或是有事沒法吃吃的等著夕陽西下 , 所以今年的合歡12月景相計畫也就空了2,3個月, 其實天氣因素也很重要啦 !
記得前2個月上山都遇到颱風前後 , 所以都呆在清境農場 , 沒再上到合歡山 , 這回上來主要是拍最大滿月拍風景也就順便啦!合歡山的夕陽因為主峰的關係 , 就只能在主鋒面西這邊山頭打轉 , 至於哪個點漂亮我也不知道 , 當是看當天光線角度與雲層高度了 , 太久沒爬了 , 竟然也爬到氣喘如牛 , 竟然忘了帶水 , 被包裡只有一瓶台灣啤酒 ........(此圖拍攝於合歡主峰)





風開始大了 , 雲霧掠過山頭 , 穿過了陵線 .


夕陽西下了 , 雲層開始退去 , 氣溫迅速下降 , 下山吧 !


下山一半天色早已暗了 , 月亮升起卻照的有如白晝般明亮 , 回程時的鳶峰 , 此時已經19:00了 , 天際上是正要下沉的天蠍與射手 , 最亮的是木星 .


左邊的光線夠亮吧 ! 這可不是太陽 , 是月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