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不停的下,一直下一直下。。。。。。。。

還是上山了,在這5.6月的雨季,美麗的高山杜鵑與我好像一直是沒有什麼緣份,其實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是杜鵑與我想要的晨昏一直與我沒有緣份吧 !

高山杜鵑花當然是有見到,一如往年的清新脫俗,可惜總是在雲霧裡,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畫面,也就沒拍了。

這天山下天氣不錯,我直覺是該衝上山去的,天空雲雖多但是藍天不時透出來見人,要是山上也能如此那今天一定美呆了,心裡這樣想著。。。

天當然還是不從人願的,過了翠峰開始變天,其實是該說開始被雲霧包圍,過昆陽見到東邊依然是那個鳥樣,我晃了晃主峰,杜鵑們幾乎都被雨淋壞了,

晃啊晃的又到了武嶺,依然是冷冽強勁的狂風配著濛濛的霧氣,車都還沒熄火,我繼續東進。車過半途開始見到藍天,把車停在廁所前上個洗手間,出來時發現雲飄的好美麗,決定了,雲啊 !今天主角就是你。

↘ 東邊看起來是好天氣,可惜這些景象沒能出現在西方的陵線上。 

DSC_9784-s.jpg

↘ 不同方位來一張,不遠處小池積滿了雨水,我都叫他們是野生動物的"飲水機"

DSC_9764-s.jpg

↘ 好久沒見過這樣的飛碟雲了,聽說學名是夾狀雲,也叫透鏡狀雲 lenticular cloud,看起來好像母艦施放出小艇。

DSC_9772-s.jpg

↘ 這朵看起來很兇惡,他一定是故事裡壞人的交通工具。

DSC_9773-s.jpg

↘ 這朵是最可愛也是我最喜愛的。

DSC_9774-s.jpg

↘ 飛碟全部出動了,天空看起來好壯觀,但是也代表今晚沒機會見到清澈的天空了,通常這樣的雲會待一整晚。

DSC_9786-s.jpg  

↘ 台灣海拔最高最旅店看來也要被雲層淹蓋,東峰南面的雲一直飄過來,天色也漸漸暗了,收拾下山去。回到武嶺依然還是壟罩在雲霧裡。

DSC_9756-s.jpg  

all by hiroshi chang@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