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待在家裡久了,無聊只能上上網,卻又剛好發生攝影比賽造假的新聞,我看了許多攝影論壇裡的討論串,當然一面倒的指責得獎者與評審們,然後又發酵般的引發了相關的話題,這其中最讓台灣攝影界爭論的就是"後製"的問題,基本上這問題真的可以稱得上月經文,幾乎每月都會有一篇類似的討論串出現,也當然都會各自有擁護者,就像政治藍綠一般,看似永遠不會有結果的討論,但總會引起最熱烈的爭辯。
先來聊聊國內的攝影比賽吧!有投過搞的人就知道,幾乎很多的攝影比賽只要跟攝影學會扯上關係,都會出現許多的爭議,最無聊的就是一定要在相片中加上人物,說這樣照片才有生命力,其實如果是不違背自然,不刻意安排,那這樣的照片應該有加分的效果,但是哪來這麼多的機會快門,就好像我在合歡山拍照,有人說晚上有沒拍到過飛碟,白天有沒拍過黑熊??。
而一些主辦單位也不厭其煩地一直請來這些學會的人當作評審,比賽結果符合民意就算了,但卻又撻伐聲四起,卻還是樂此不疲地循著這個模式,現今網路發達資訊透明,近年更是常見到摘除后冠的新聞,真奇怪這麼簡單的問題要搞得如此複雜,就算不請所謂的攝影專家來當評審,我想選出來的照片都會更符合民意,而不會如此炮聲四起了。
9月分國內digiphoto攝影雜誌有專訪。

上個月底生日,老婆偷偷買了這個很多功能的手表給我,上網查了一下,價錢不低呢! 老婆,謝啦!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