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終於見到這個在年初剛上市的小玩具, Vixen Polarie Star Tracker,顧名思義就是極點追蹤器,白話一點當然就是天文拍攝最重要的工具"赤道儀",本體只有左邊那個白色盒子 ,右邊是腳架下方是雲台,除了本體其他都要另購,包含一個未在畫面中的極軸望遠鏡(讓器材更準確拍攝的輔助工具),全部加起來約一顆中上鏡頭的價錢,但是像是腳架雲台這些東西本身就有,這方面就可以省下來了。
其實這種東西一直是我的夢想,輕便,可靠,輕鬆裝在背包裏就可以四處跑,不必再攜帶巨大的赤道儀與笨重的汽車電池,

打開盒子就見到本尊了,看起來很像一台單眼相機,連家人都說,又買了一台新相機喔!

正中間裡面只是一個內建的簡易指北針,拆掉後的空間可以裝上極軸望遠鏡。

近拍一張。

正上方就是開關了,分為月球時,太陽時與行星時還有1/2時,分別可以正確地追蹤要拍的目標。

機身右方是仰角器。

左方是電源室,除了可裝2顆3號電池之外,還可以外接一般的行動電源。

雲台固定器。

裝上雲台後的樣子。

腳架出現了,中軸橫桿是為了方便攝星儀的仰角設定。

全部裝上之後的樣子。

裝上相機,拍星星長曝個幾10分鐘,星星都不會脫線成星軌狀了,當然不會用畫面中這台拍,載重約2kg,可以滿足很多需求了,如果要架上大砲鏡頭,還是乖乖用赤道儀吧!

一邊是北斗七星的圖案,另一邊是仙后座的圖案。

電源開啟後的樣子。
下回上山就會帶上這一台,準備來好好測試了,期待。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