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以前,因為工作關係我幾乎都拍攝天文照片,一個月幾乎有一星期都待在山上,拍攝天文照片當然就是要晝伏夜出,那個時代用的都是底片相機,拍攝的主題用的又都是正片,所以幾乎都沒有把相機拿來拍攝一般的風景,對於高山上的美麗晨昏與變化萬千的季節流雲也沒有特別的在意,有時會用當時還算高價的nikon 880來拍一些風景照。 2004年初,為了拍攝只在日落後出現短暫時間的雙彗星,購入了當時剛上市的機種,Nikon D70,會選擇nikon這廠牌也只是因為已經用慣了的Nikon Fm2與一些手動老鏡頭,彗星周期過了之後,Nikon D70在我手上幾乎毫無用武之地,直到2004年夏天在合歡山上的某一個下午,來了一群背著相機的遊客,望著我拍攝天文的器材走過來說了一句:[拍天文的一定不會拍風景],然後一群人笑著離開了........ 那天開始,我只要上山都會提早到主峰拍夕陽,然後下到鳶峰拍天文,天快亮時收一收器材又衝到武嶺或松雪樓拍日出,然後才休息,就這樣開始步入了拍攝風景的路,算一算竟然也7~8個年頭了,加上天文的日子,15個年頭竟然就這樣過去了。時間,真的很快,而我也只能把這將近8年的照片濃縮為3分鐘的短片,台灣~真的好美。。。。希望大家喜歡........


台灣無比精彩~合歡山白天與黑夜 ,記得用720p觀賞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2008年我發表了一篇左"3年,右3年"­來表現合歡山的12個月份,2011年我發表了"合歡山的白天與­黑夜",都不知道接下來我要如何表現合歡山的美麗了,但是我相信­無時無刻都有驚喜的合歡山美景一定會讓大家再次驚豔! 請大家要好好愛護珍惜taiwan這片美麗土地。

延伸閱讀2008年左3年右3年


找到了tvbs的新聞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