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我開始在上山拍天文的空餘時間裡上合歡山拍攝風景,一方面除了看看高山風景外,另一方面也把當年為了拍攝一顆彗星(2004/Q4)而花了將近5萬塊大洋的D70相機給物盡其用一下.....
其實當年當然也受了國內外攝影網站的一些影響,驚艷於一些美麗風景照,為什麼能拍的這麼美麗,張張都像人間仙境,尤其是合歡山上的風景照片,奇怪我當時一天到晚在山上怎不見這些美景,終於有一天我踏上了往主峰的登山步道,在夕陽即將揮別地平線的時候,我體會到了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這合歡山的夕陽竟然美的讓然屏息,壯麗的讓人不知如何用言語表達出來,甚至於連拿在手上的D70相機都不知如何拍起,但是除了把這美景拍下來之外,還有什麼更能呈現出這讓人驚呼連連,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意境,於是我用了3年的時間,終於用相機把這超美合歡山給記錄下來了..........    hiroshi taiwan

2007年的1月,我連續在山上呆了一個星期,有一天的溫度甚至降到了零下8度,但是沒下雪,這一年的合歡山水氣幾乎沒有,下了雪也只是晚上下,日出前就幾乎融化了,我只能拍到一些截在草樹上的霜(霧淞),但其實我很滿足,因為那種大口呼著冰冷空氣的感覺,一年裡能有幾天有這樣的感覺...........

2008年的2月,雪下的好大,可惜在3.4天之後依然沒有好天氣可以拍照,有天下午在清境的我突然發現雲開了,天空開始透出陽光,而久違不見的藍天也在雲縫中悄悄露臉,決定上山拍攝.....
這天我拍到了美麗的雲海夕陽加雪景,捕捉到了合歡山最代表的雪景照片...

繼續沉浸在美麗的雪景畫面,3月份逮到時間我還是衝上山了,這次可沒這麼幸運了,下午4點才到武嶺,發現雪已經融化的差不多了,只剩合歡東峰的背陽面還有些許的積雪,我慢慢的爬上了東峰峰頂,踩著積雪溶化的爛泥巴,到達山頂時雖然只剩硬梆梆的冰塊,我還是覺得值得,合歡雪.......明年見....

2007年4月,我第一次到這個點,它在往主峰陵線上的一個廢棄的散兵坑洞,風大的我無法把腳架穩住,只好一手壓著腳架,一手甩著飄搖的黑卡,當時沒細看這前方的坑洞,下山後看照片才發現,我想以前在這站哨的ㄚ兵哥應該最想站到落日夕陽這個時間吧!

2006年5月,我在鳶峰拍星星拍到了3點多,裝備收拾好就開始上山了,天還黑的我用內閃打在前方杜鵑花上竟然是慘白的畫面,5月的早晨淡淡的冷風吹著我突然覺得有點憂傷的感覺,一直到陽光乍現,美麗的霞彩突然讓心情整個飛躍了起來,這就是合歡山的魅力吧!

2008年6月,我帶著一群人爬北峰看紅毛杜鵑,滿山的紅真的讓人誤以為到了仙境.....

待續.............延伸閱讀(右三年)
all photo by hirosh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