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平平淡淡的,因為有事待在山下,幾個朋友烤肉喝酒,在倒數時看了別人放的煙火就度過了。

整夜砲聲不斷,沒到天亮就醒過來了,乾脆到日月潭去拍拍2014年第一道曙光與日出吧!

合歡山下來還沒整理的器材包剛好一揹就出發了,也才10來分鐘就到了日月潭,天色還暗,我看是來早了,

剛好經過小7,點了杯熱咖啡外帶,心中盤算著該去哪裡等候,乾脆來去那沒有前景寬闊的堤防拍拍,還是第一次在這裡等日出。

因為冬至剛過,台陽會比較偏東南方,計算了一下剛好在水社大山的山頭。

步道與公路上都沒啥人,幾個清晨散步的人群走了過來,聽著閒聊的口音是大陸客,一時間還以為我是不是到了對岸跨年了。

天空漸漸地亮了,沒有半點雲彩,這樣也好,就看個真正正的日出吧 ! 第一次拍沒有船的日月潭。

↘對岸水社大山的斜射光已經開始越來越明顯了。 

DSC_7849.jpg  

↘對岸山頭上的慈恩塔,此刻也正沐浴在2014年的第一道曙光中。

DSC_7829.jpg

↘終於太陽露臉了,這時候比較好拍,但是時間很短,得趕快把握住。

DSC_7857.jpg

↘陽光越來越刺眼了,還是努力拍了幾張,這時突然想起古老的日月潭(水沙連)有個傳說,如果你在水沙連同時看到2顆太陽,就能夠大富大貴,衣食無憂,心想事成,馬到成功。我想你們都看到了,有看到都有用。

 DSC_7882.jpg

↘步道的2個太陽再來一張,2014祝大家快樂,新年新氣象。

我想以前的長輩說出這樣的傳說,就是要年輕人日出而作,因為這樣的2個太陽景象只能在日出時見到吧!

DSC_7886.jpg

↘ 回程時經過魚池,路邊撇見這壯觀的景,趕忙將車迴轉拍下它。

DSC_7890.jpg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