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稱它為流星農場,因為是在清境農場拍的,當天其實是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我在民宿約7點就開始無所事事,苦苦等候下半夜的降臨,民宿當晚客滿,一堆遊客開始為在我身旁詢問流星雨的種種,媒體上報導的是極大期出現在日落後的19:30pm附近,但是卻沒說那時英仙座還在地平線下面呢,於是大家仰望著東方天空,開始期待流星雨的到來,我則是在屋內啜飲著熱咖啡,為晚上的熬夜準備,盛夏的清境農場,入夜後的溫度也才10來度,我才不要沒事在屋外吹冷風....
23:30pm附近我架好器材準備拍攝,一顆橙紅色的火流星劃過我的眼前往西南方水平的飛去,沒來得及拍,扼腕!接下來一直到將近2點,我目視了9顆火流星,可惜只逮到這一顆,又不是由輻射點出來的,所以稱不上流星雨吧!重要的是,我許了好幾個願望,拍星星這麼久了,第一次認真的數流星,哈哈!
將近一點時,來了一台車,我跑去躲起來了,因為這邊沒半個人,我怕嚇著他們了,還好他門只在上層,沒下到我這一層來,呵呵!農曆七月中旬一個人在荒郊野嶺拍照,該擔心的應該還是人吧..
2點,雲起....打包回家............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