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4月份光是回中部就回去了2趟,這2趟為的不是拍攝合歡山,為的就是這初夏夜出沒的可愛綠色精靈[螢火蟲],一年裡只有4.5月份出沒的螢火蟲,不好好拍拍可是對不起自己,加上今年又有不同的拍攝構想,所以就花了很多時間下功夫來拍攝了,如計畫中的拍到了滿意的相片,還有一段很棒的隱藏版動畫,用了特殊的拍攝方式,近日會公佈,滿意之餘,在這高油價時代當然也花費了不少油錢,花費的時間當然是不必再說了。
↘這個月最滿意的照片,連去了3天才拍攝成功,但是值得。

↘螢火蟲季必拍景點[蓮華池],也是去了3趟才完成,當然要避開例假日拍攝,因為這裡早已經是超級熱門景點,雖然螢火蟲不多,但是主要的車燈佛光有出現就大大滿足了。

↘4月中去了新店附近的屈尺拍攝,光害大得嚇人,但是還是阻擋不了小蟲們旺盛的生命力。

↘還去了溪頭附近的內湖國小附近拍攝,這片森林裡草皮上點點的營火令人讚嘆,尤其是這時還飄著毛毛細雨。

↘日月潭附近的步道,入夜後人煙罕至,不太建議前往,因為爬行的攻擊性生物很多,不過蜿蜒的森林小路好有氣氛,穿過點點螢火的小路更是浪漫。

↘最棒的當然是這個景點,也是靠近日月潭的投射生態步道,平常只開放白天,配合螢火蟲季夜間開放,但是這裡也是爬行類攻擊性生物出沒頻繁,綠色青竹絲最多。

↘結伴同行,盡量走在步道中間,不要接觸2邊的扶手。

在滿月的夜裡,搭配著地景看著滿天飛舞的綠色小精靈真的是很棒的感覺,但是安全第一,還有不要破壞自然環境與生態,一年只活躍一個月的螢火蟲,燈光與噪音都是嚴重干擾他們的行為,記的在手電筒上貼上紅色玻璃紙,珍惜跟我們一起生活在藍色地球上的生物。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an
***分享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