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山拍照的時候,一直想要有個能夠塞進所有東西的登山攝影背包,那天在2012攝影展見到這背包,一眼就被吸引,好像是真的能夠滿足我所有的需求,把炊具、衣物、所有的攝影裝備背在身上,就再也不會看到人家喝茶沖咖啡流口水,衣物攜帶不夠而打冷顫了。
入手後一直沒機會帶上山去,苦等了一個多月,這天我終於把它背上山了,為了它捨棄了原本一直使用的蜘蛛爐,還去新購了一個攻頂爐,特意背了比平常多的水,就是為了等候時能夠有冒著熱熱蒸氣的水可以喝,在這冷冷的天氣裡。當然,有機會的話,我還想揹著睡袋帳棚,爬高一點,享受一下天地孤獨的感覺,最近的合歡山,半夜都熱鬧得像夜市一般,已經沒了以前那種孤獨傲世的感覺了,想要在很少人的環境拍攝,只能往更高的地方去了。
地一次背這麼重上山,好喘 ! 休息一會發現這角度不錯。

哈哈!連鍋子都塞進去了,等等就有熱騰騰的水可以泡茶了。

看一下帶了什麼東西,2台相機,3個鏡頭,電池把手,濾鏡,充電電池,塞了一堆東西,上山前特意秤了一下,有將近12公斤。

上層的置物袋塞了記憶卡,拭淨筆,快門線,還有2支巧克力,空間還很大,下回想想再多帶些什麼。

帶了將近12公斤的裝備,在3千多公尺高山上走了好幾公里,被包在肩上依然舒適,這得歸功於這個專業登山背包才見到的東西,我也不知道如何呼,姑且先叫它人體工學調整束帶吧!可依照每個人的舒適度調整,加上腰帶與胸帶,當然可以讓你任重道遠。第一次背它比較麻煩,需要花時間調整。

底部除了有雨衣之外,還有一個額外的空間,將拉鍊拉開就可使用,大約可容納一件風衣與防寒褲之類的。

吉尼佛的logo,下方就是雨衣隱藏處。

側邊還有一堆置物空間,小東西不怕沒地方擺。

側帶足足可以攜帶2瓶礦泉水,當然也可以放置大型的腳架。

背包上方有另附一個小腰包,拆下後頂部長這個樣子,附有許多鉤帶,可以另外附掛其他的包包或是配件。

好了,茶也喝了,背包也介紹完了,雲霧卻大了起來,想拍的夕陽沒有出現,可是嘴角卻帶著笑意,因為終於喝了熱騰騰現煮的茶(高興得忘了拍照,想起要拍時早已經整理完畢,下次再補)。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