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沒人相信,不要說武陵農場,就連一般攝影人常去的福壽山或是梨山,都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專程造訪,星期四的梨山支線,幾乎沒有車輛,我很快地到達了梨山,然後往武陵農場的山谷間前進,看看時間,由清境到達武陵農場只花了約2小時多一點的時間,連大家都會塞在入口收票處的定點,竟然也是沒有任何車輛,運氣真好。第一眼見到的櫻花群已經令我吃驚,接下來的景色只能以"仙境"來形容了。
第一次的造訪,我直接把車開到公路的盡頭,不時記著待會要拍的點,瀏覽著整個山谷的風情,沿路的粉紅櫻花幾乎全數盛開,繽紛嬌豔的讓人迷醉,暖暖的冬陽誘人人忘卻了台北的濕冷,難怪每年這個時節能造訪此處是令人覺得奢侈的幸福。
時間在此只能用飛逝來形容,我竟然捨不得花時間吃中餐,買了一根雪糕,一包科學麵補充熱量與體力,拍啊拍的直到將近4點,光線開始灰暗,滿足又不捨地的離開這"台灣仙境美地"。

路~延伸到山的那一頭,陽光灑在山腰上,路旁的嬌艷恣意地綻放,路的盡頭是不是傳說中的仙境 ?!

即便不是樹群茂密,櫻花樹下都會有人取景或是散步。

此刻此情此景,每個人相機與心裡應該都裝著滿滿的幸福吧。

仰頭是奢侈,走過是幸福。。。。

路邊隨便一條小路都是櫻花隧道,都美得令人汗顏。。。

茶園在此時似乎只能當上配角。

如果這是一條公路,它絕對是全台最美的公路。

櫻花樹林間的枯木,是取景的好地點,樹枝間透出的陽光,讓整個畫面生動出來。


all photo by hiroshi chan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