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不是假日,15日再上了一趟合歡山,冰封依舊但溶了不少,尤其東面的合歡山莊與石門山附近,裸露的草皮多於積雪,已不見冰雪覆蓋的銀白景象,冬天就這樣隔2天分界的明顯,春天來了?
一堆人依然只能到昆陽附近,除非你是4WD或是掛了雪鏈,我在昆陽裝起了雪鏈,有熱心的遊客跑來告訴我,你的車有4WD不必掛雪鏈啦!我說因為我待會還下去合歡山莊所以先裝,武嶺下去合歡山莊的路程雖短,卻是處處陷阱,尤其是積雪後的日子,如果沒有裝好雪鏈,80%都會淪為那些專門拖車的9人巴的口中肥羊,上武嶺的最後一個彎道也是常塞車的路段,一些沒有掛雪鏈的車子到了此處都會打滑,這回上去就小塞了一下,還好那台打滑的車沒有橫在路中間,不然又塞爆了,武嶺沒有多少人車,我觀察著玩著雪的遊客,大都是一對對的情侶,還有闔家出遊的家庭,可惜沒見到脫光上衣求婚的景象,上觀景台的樓梯積滿了滑滑的冰,太魯閣風管處貼心的綁上了粗麻繩,抓著麻繩一步步的才得以上去,繼續往合歡山莊下去吧!.....
下到山莊的這一段路上我已經遇到一堆輪胎打滑的遊客在想盡法脫困,這台XX Turbo已經困在此許多天了,前方那台摩托車是下雪之前就有了.

這台機車停在上武嶺前的彎道,輪胎上還綁著雪鏈,確定的是雪季前並沒有它,今天它車身上的冰雪已經減少了不少,雪融了它應該就能回家了..

這段路是積雪最多的,也是台14線目前最美積雪最多的一段,但卻是最危險,最會打滑的路段,我在此見到NISSAN 的QX4也在此做困獸鬥,我叫他小心後退,然後再往前不要急加油,終於脫困.

石門山旁的山坡只剩一點點積雪,雲海湧上來,可惜奇萊連峰被遮隱在雲霧之間,我眼前的草叢依然是冰凍的,超美,但是草叢裡卻是一堆堆的垃圾,結成一塊塊的垃圾冰,.唉!

挺立在路旁的巨石,這是在回程時拍的,雲霧湧了起來,本想再到主峰拍夕陽的說,霧氣沒再散過,我回到昆陽卸下了雪鏈,見到一堆人還是架起了腳架在等著霧氣散去,天色越來越暗,已經傍晚6點了,下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