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篇文章內容大意為~~~為何在60年後的今天,當攝影器材不論是在照相機的功能、鏡頭的銳利度、底片的細緻度以及解析度都已經改進到一定的程度,卻仍然沒有人能夠取代或甚至拍出相同於安塞亞當斯(Ansel Adams)在1940年代所拍攝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為何你的相機不重要>)
亞當斯照片的攝影地點和時期--1948年9月15日。他們天文偵探工作也預測相同的月亮方位和漸盈月將在2005年的9月15日重現,和原版影像拍攝的時間剛好相隔了三個默冬週期。在9月15日那天大約有三百位攝影家聚集在冰河點,一同拍攝亞當斯秋月之安可。詳細請看(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我一直看不懂那張圖所代表的涵意,一直到那天我在山上見到了這景象,突然被震撼住了,一輪明月在夕陽餘暉中的東方升起,如此皎潔與碩大,但是要如何把我見到的感覺拍下來真的是很難,即便是在DSLR已經如此進步與普遍的現在,要表現出當初他在1940年的所拍攝的還真的是有些難度,不過安慰的是,我在合歡的現場感受到了那種感覺.......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不同焦段也來一張,月亮跑得很快,我只能匆匆拍下數張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