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整理好了,我想也該把下半年的放上來了吧!我把下半年的照片著重於合歡山的雲海,用不同的時間,月份來表現出合歡山的多變風貌,有清晨的,有日暮的,當然還有雨後的,這美麗的合歡山,在鏡頭下表現的婀娜多姿變化無窮,高於逆溫層的合歡山脈,常常是上演雲海大秀的地點,日出或是落日前的溫差變化,讓雲海形成在腳底的景色輕易可見,合歡山的景色不要說四季不同,不要說月份不同,其實就算每天觀賞,都會有著不同的感受,我很高興我只拍3年就捕捉了這12個月份的景色,美麗的合歡山有著不只是下著白雪的景色,不只是最高海拔公路的高山景色,她千變萬化值得任何時間與季節一遊,重要的是它就在台灣....在我們的土地上...

07/06/2007雨後的合歡山主峰步道,雨驟停天空豁然開朗,暴漲的午後雷陣雨漸漸退去,日落前我拍下了這這一張照片.

08/31/2006這天清晨我在鳶峰拍完天文收拾好器材,見天色漸亮,雲層正美麗,飛衝上武嶺停車場,日出前拍下這張照片,旁邊一群學生騎著機車也上來,日出那一剎那大喊著"鄉親啊!這兜是愛呆丸啦!"

09/04/2006迷濛的天際,正是9月合歡山的典型氣候,雖然迷濛,卻也有著另一種美.

10/26/2007合歡山10月湧雲非常壯觀,我走在合歡主峰的面西陵線上尋找著拍攝的點,一波又一波的雲霧包圍著我又迅速散開,飄飄然的騰雲駕霧感覺,這時更似仙人...合歡雲海常常上演,不需購票不需排隊,只要在適當時間入座.......

011/22/2006這天的主峰有點嬌羞,午後開始包圍在雲霧間不肯見人,我等到了太陽都下山了才不捨的下山,下到昆陽停車場驚見這美景,原來躲在雲霧裡的只是主峰,趕緊爬上旁邊的小山頭,拍下這日暮雲海,眉月西下的一張,在山上呆了一個星期,這一幕讓我想回家吃飯.......

↘12/03/2007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在山上呆了3天,這天天氣非常的棒,雲層在太陽快要下山時開始湧來,就在中央山脈的上層天空,我幾乎看呆了這景象,夕陽把天地染成金黃,映著無際延伸的中央山脈,長長久久..

後記:
終於拍完了,也記錄下了合歡山的12個月,感謝提供我住宿的民宿友人[黃慶果園],感謝曾經有人告訴我拍天文的不會拍風景,感謝水果日報的這篇報導讓我覺得不能浪得虛名,當然更要感謝放我歸山的老婆,感謝所有來看我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紀錄的大家.....合歡山的12個月,讓我用3年時間拍下來了.....
拍完了,卻有些失落,不知下回上山要拍時麼了
[再續前緣.....左三年]....all photo by hirosh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