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天氣,在這2015年的年底,過了中午天空還是一片湛藍,這除了是這個月份特有的天氣型態之外,當然也是拍攝天文的最佳日子

免不了的去了主峰拍夕陽,這一層一層像是洋蔥般的景色出現了,超過3千公尺的中央山脈群山露出了,形成這特別的景致

偏左邊上方還可見到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群峰的英姿,看起來好像很近。

回來吧 ! 今天是來拍天文的,風景照片有見到就好了。

在15日凌晨2點時,今年的流星雨大戲雙子左流星雨將達到最大期,預估每小時會有約120顆的數量

雖然在那年見過獅子座流星雨的(流星爆)之後,基本上對於這樣的流星雨遇到幾乎已經免疫了,但是為了15日凌晨約4點的另一個重頭戲

c/2013 US10彗星,乾脆就把這一連串的拍攝計畫接在一起吧。

↘一層一層如洋蔥般的地形。

DSC_7819.jpg 

↘早早就架設好望遠鏡準備拍攝彗星,剛好拿來當流星雨的前景。

DSC_7937.jpg 

↘阿約接近凌晨2點時的景觀,流星雨大爆發,一旁遊客的驚呼聲也沒停過。

fainl.jpg  

↘看到獵戶東昇沒把這樣的獵戶座拍上一張哪說得過去。

IMG_4897.jpg 

C/2013 US10來自毆特雲的彗星,其實在不到凌晨03:30就拍到了。

IMG_9770 .jpg 

all by hiroshi chang

arrow
arrow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