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出了一天的大太陽 , 今天又來了個陰雨綿綿 , 預定到奧萬大的行程也被迫修改 , 決定到萬大發電廠周邊與親愛村原住民部落走走 , 順便看看應該已經見的到的櫻花花況 ...
沿路已經可見到開始綻放的櫻花與梅花 , 但是還不到盛開的階段 , 我想應該還是農曆年吧 ! 過了水庫的視野後 , 一段超陡的坡道 , 發電廠已經在左邊的山谷中出現 , 往前走幾百公尺 , 一幢幢懷舊的日式建築矗立在綠色草皮上 , 下過雨的視野讓一切變的好夢幻 , 我好像是一個巨人看著眼前的模型一般 , 這小小的峽谷盡現在我的眼前 , 就像一個遺世獨立的小村落 , 孤獨在這裡 , 默默過這與世無爭的生活 ,我們被顏色鮮豔的木造建築吸引 , 幾株盛開的梅花與櫻花搭配在木屋旁邊 ,我想這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家園模型了 .
在網球場旁邊的管制站登記後 , 繼續往發電廠方向前進 , 過了一個小小的隧道 , 一過隧道後是一座橋 , 橋下的風景美極了, 我們幾乎每走10公尺就駐足拍照 , 拍到所有的記憶卡幾乎用盡 , 拍到忘了現在已經是下午2點 , 才依依不捨的尋找吃中飯的地方 .
往奧萬大路邊的小吃店冷冷清清的 , 我們吃完很鹹的炒麵跟很鹹的貢丸湯之後 , 老闆娘還送給我們一人一顆現摘的高山高麗菜 , 現實的我們直誇麵超好吃 , 其時事後他有告訴我們 , 因為大部分來光顧的客人都是附近工作的 , 不吃鹹一點就會沒力量繼續下午的工作 , 所以如果是外來客得先告知味道要淡一點 , 唉!我們哪知啊 ! (下圖為出差宿舍 , 到這裡出差真是太幸福了 .)


這也是出差宿舍 , 有閣樓的喔 ! 超像totoro裡的日式房子 .


另一棟的totoro日式木屋


換個角度拍的totoro日式木屋


發電廠旁邊的櫻花已經開了一些


藏在櫻花束與梅花樹叢裡的木屋 , 煙囪下的壁爐可是真的喔 !



超有度假感的木屋 , 來拍偶像劇一定很棒 !


這一切的景象都好像在小說裡的景色 .


投86線道望下去的景象 , 去奧萬大會經過這一路段喔 !


出了小山洞的橋上拍的 .


盛開的不知名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